ID502569375

中学生文笔,为磊凯搞事!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1-2】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文/隐身的小斗篷

-

半现实相亲梗

希望我的小偶像们早日同框

 

/01/

 

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比靠相亲的手段来寻找结婚对象更加令人感到局促不安的事情了。

 

王俊凯双手攥着面前的玻璃杯,淡黄色的柠檬片被温水泡得发软。这并不是他喜欢喝的那一种饮料,但是为了在初次见面的人面前显得纯粹,王俊凯依然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只喝了一口。

 

条理清晰地按图索骥让他感觉平衡。而为了保障这一种平衡,王俊凯甚至在相亲对象的选拔标准里面,异常详细地填写出了他所期待的所有品质。

 

那其中就包含了孝顺、善良、开朗,还有健康。

 

这样这当然是远远不够的。王俊凯忐忑地交叠着双手放在桌上,好像自从上个星期对着电脑洋洋洒洒地写完那一大堆要求之后自己就开始紧张了起来。因为在他的认识里面,如果逐条比对都不能帮他找到“对象”的话……

 

生活对他,是不是有一些过分的刻薄呢。

 

王俊凯抿起嘴巴深深吸了口气,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因为紧绷而不自主朝下的嘴角会让他看起来分外的严肃。在这间安静而又温暖的私房菜馆里面,王俊凯所能洞悉到的一切,就是坐在他对面的这个男生,正在上上下下地透彻打量着自己。

 

“你好像对我不太满意。”

 

坐在王俊凯对面的男生便是吴磊。来之前虽然已经反复查看过了对方的资料,但任谁看到这一张比照片还要好看上十倍的脸,恐怕都难以比现在的王俊凯表现得更加自然。

 

说不满意就有点太过分了。王俊凯夹了块土豆放在自己的小碟子里,用细细的筷尖儿轻轻碾成两半。

 

土豆的味道,裹挟着肉汁的香气扑鼻而来,在小火锅都冒着白气、噗滋噗滋的桌子两侧,王俊凯低垂着眼睛断断续续地补充着说道,“在我的自我介绍上面……我忘了写。其实,除了提到的东西,我还非常喜欢做饭。厨艺还算不错。”

 

旁人没有质疑,只是歪头笑着看他,一言一语地问着,“你为什么喜欢做饭?”

 

王俊凯吃了块土豆,心里想着,因为自己二十七岁了,再像这样持续性地做着一件“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的事情,让他感觉非常的安稳。

 

“因为……小时候在家里就经常做给自己吃,久而久之的,就形成习惯了。”

 

王俊凯友善地笑了一下,在那样小心的笑容里面,吴磊另拿了双筷子,给他夹了一只被煎得酥脆焦黄的小炸鱼。

 

并不知道为什么,吴磊猜测他一定会喜欢吃。

 

夜风凉了,私房菜的小院外面是随风摆动的梧桐和一条衰老慵懒的土狗。去年的燕子飞去了哪里,春天到了,它们却还没有来得及返行。

 

吴磊望着王俊凯眼睛里面星星一样的亮光,好像是藏着这沉默如迷的夜晚当中,最好看的秘密。

 

可吴磊却肯相信王俊凯没有秘密。他所认识的这个男孩儿,只不过是一个谨慎又单纯的大人罢了。

 

/02/

 

拥有秘密这件事情,让一个成年的男子显得更加迷人,可是王俊凯咬了口鱼肉,自打他知道和自己相亲的那个吴磊就是电视上面活生生的“吴磊”之后……他的全部秘密就都变成了一场心照不宣的默契。

 

他真不敢相信自己在相亲候选人的资料库里认真匹配出来的结果竟会是这样,王俊凯再也绷不住了,他只能任由自己笑笑地放下筷子,非常老道地对吴磊说,“吴老师,其实……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

 

王俊凯卸掉了“相亲”的重担,好整以暇地望着眼前的男生。可对方并没有及时地回复他类似于“好巧,我也是听你歌长大的”这种套话,而是非常真诚,非常谦逊地欠了欠身,无比耐心地询问他说,“那你觉得我这些年的演技有进步么?”

 

面前的吴磊并不向同事们偶然提到他时所形容的“油头油脑”,相比较下,吴磊随时随刻的笑容让王俊凯感觉亲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自己无法永远保持微笑,所以才会对类似于吴磊这样子的好好先生格外地好感。

 

“其实我这几年就不怎么看电视了。”王俊凯调整着坐姿,让自己尽量看起来高挑一些,“但是我很喜欢你小时候的角色,非常深入人心。”

 

深入人心这四个大字,总归不会出错。王俊凯重新拿起了筷子,继续分解着他盘子里面的半条炸鱼。他开始觉得有一点后悔,一方面后悔自己最终还是答应了这顿晚餐的邀请,另一方面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故作聪明,没头没尾地向人家甩出这样一个话题。

 

鱼尾已经凉了,中段的肉身里面还迟迟地保留着一些热气。王俊凯低头慢慢地品尝着这半条冷掉的鱼,因为除了咀嚼这个往复而又机械的动作,他甚至再也找不出其他的事情来填补这一餐饭里的尴尬。

 

而吴磊却依然悠哉。

 

他们看上去就像是坐在了气氛不同的饭桌上面碰巧叫来了相同的菜色。

 

吴磊就那样言笑晏晏地看着王俊凯一口一口消灭了黄鱼,嘴巴里面吐出一根干净完整的鱼骨,活像一只饱餐了的猫。

 

“真神奇啊……我们年龄相仿,兴趣相投,有着重叠的朋友和工作伙伴。”吴磊喝了口水,“可是这么多年过去,我们甚至都算不上认识。”

 

看着吴磊发自内心的笑容,王俊凯只能配合地点了点头,微微回复以笑容的时候,两颗虎牙就不听话地跑到了外面,看得人家心里非常地痒痒。

 

“这是不是要怪我们的朋友太不负责任了。”吴磊盯着王俊凯的眼睛抱着臂坐在桌前,“他们就这样扼杀了我们自然恋爱的可能性,害我们不得不在这样奇怪的理由当中开始一切。”

 

“我……其实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们省去了深入了解的时间。就像现在,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我就已经知道你是摩羯座,B型血,你是演员,你喜欢吃饭,不喜欢吃面。”

 

王俊凯把油麦菜夹进碗里之后才发觉自己又多话了,可是当他试图抬起眼睛坦坦荡荡地和吴磊对视的时候……

 

对方的眼神非常认真,目光交错的时候甚至还有一些迟钝,如同静静等待下文的孩子一样,真诚又渴望。

 

是你么?

 

王俊凯在这样的眼神里面,心脏砰砰,跳地很快。

 

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会是你么?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