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569375

中学生文笔,为磊凯搞事!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3-4】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文/隐身的小斗篷

-

前文见归档


/03/

 

等待,让人觉得每一天无所适从的日子也不会蹉跎。

 

王俊凯喝了两杯黄酒,脸颊红红地对着吴磊摇头晃脑,“最好的状态,差不多就是这样了。等到我准备好自己的那一天,就开始认认真真地经营我的情感。相遇的方式并不重要,彼此契合才是一切的基础……所以在交友的条件当中我列了那么多,可那些其实并不是我的习惯,而是我认为自己可以接受的,就全都写进去了。”

 

桌上的盘子大多空了,最后的一块排骨被吴磊很体贴地用小勺盛进了王俊凯的碗里。然后他浅浅地喝了口酒,因为两个人当中总要有一个是清醒的,所以后来他拿起杯子,也只是尝了尝香气,狡猾地确认着王俊凯两片薄薄的嘴唇上面,黄酒的滋味。

 

初次会面就喝得微醺,这是王俊凯万万没有料想到的。

 

他坐在吴磊的私家车上,四扇车窗极为小心地关得很严。吴磊打开了车里的暖风,车载香水的味道让王俊凯更晕眩了,但他只能尽量控制着说话的欲望,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坐得近乎端正。

 

这算不上是一个完美的开始,王俊凯也有些困惑,困惑自己本来就拿不出手的酒量,为什么会在吴磊的面前更加差劲。

 

“都是适龄的男青年了。”吴磊在小区门口停住了车子,“如果不小心被狗仔拍到……你介意我公开交往的事情么?”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醉得太离谱了,可是身边的男孩子声线清澈,他转过头朦胧地对上吴磊的视线,坦率而又心悸地,迫不及待地想要核实对方此时的感觉是否一如他困惑中的那样。

 

王俊凯遮掩地抓了把头发,让自己尽可能显得平静,“所以我们这就……已经开始了?”

 

“我以为在你答应和我吃晚饭的那天就已经开始了。”

 

吴磊灿烂地笑了起来,两颗不大不小的兔牙把他修饰得更加年轻,王俊凯沉默着思考了许多,“其实你年纪不大,看起来也并不像是着急安定下来的样子。”

 

“但是我的长相也不能代表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从五岁开始就长期跟在剧组里拍戏,在我身边所有二十七岁的单身男青年里面,我敢肯定我是最想成家的那一个人。”

 

吴磊甚至舒服地把头靠在了驾驶席的靠背上面,闭上眼睛,安静又贴心地为王俊凯此时极为矛盾的脑力活动留出了时间。

 

可是时间从不等人,就像二十五岁的青葱岁月并不会因为一个青年没有完成恋爱的任务就从此停驻一样。王俊凯坐在一边,酒精搅乱了他的全部思维,时间匆匆流去,而他无法做出决定……过速的心跳恐吓了他,这导致他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投放在“吴磊是否也能听到所谓的心声”这种扯淡而又毫无根据的事情上面。

 

他担心自己被吴磊听到。

 

“我应该答应你么?”王俊凯两手按压着眼睛旁边的穴位,“我觉得我可能有一点低烧,浑身发热。我不确定现在的大脑是否还清醒,但是刚刚见面的时候,我对你印象很好。”

 

我对你印象很好。

 

吴磊悄悄地睁开了一只眼睛,满足地笑了起来。

 

/04/

 

没有人比王俊凯更清楚,一个普通的男孩子想在这个圈子里面获得成功,到底需要放弃自己多少的东西。

 

但我们不能否认,它对于“怀抱梦想的普通人”这个庞大的群体起点而言,最令人感觉公平和庆幸的事情也在于此。至少它告诉了众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这个听上去甚至有些荒诞的真理。

 

放弃骄傲,你可以收获机会;放弃隐私,你可以收获关注;放弃情绪,你可以收获听众。

 

虽然听众不能给你陪伴,他们和圈子里成功的普通人隔着无数方小小的屏幕,以及许多条有形无形的界线。声嘶力竭的口号声也无法让王俊凯永远保持年轻亦或者是热泪盈眶,二十七岁了,分贝爆炸的声音令他条件反射地感觉到疲倦,他想他是时候找一个名副其实的聆听者了。

 

为什么说名副其实呢?大概是他从来都异常清楚,需要他放弃自己的真实情绪才能收获的那一批耳朵,往往也只听得进他们喜欢听的东西。

 

王俊凯盘腿坐在公寓的小沙发上,他郑重其事地向吴磊发送了一条短信,如同是对过往人生中所有习惯性妥协的集中化反击。

 

确定关系这个行为让他感觉甜蜜,王俊凯断断续续地接上了昨天晚上睡觉前才被他放在一旁的,吴磊最新上映的时装剧。屏幕里面的青年穿着一身藏蓝色的西装,飞扬跋扈的眼神承接着紧凑的剧情,引导他迅速入戏。

 

王俊凯认为自己想得没错,吴磊的眼睛是会讲话的。想一想他今天“讲”了什么,王俊凯咬着牛奶杯的边缘,认为那内容大概在说……

 

“你是无法拒绝我的。”

 

吴磊告诉王俊凯,下次见面的时候,想要吃他亲手做的炸虾寿司。王俊凯坐在化妆间的镜子面前,长长的耳机线连接着正在通话的手机,他非常不解地问道为什么是炸虾寿司,吴磊很快如实回答。

 

“好久以前看过你的一个采访,那天你给同事们做了两盒寿司,谈论作法的时候,脸上神采飞扬。”

 

非常好看。

 

面对这样简单而又朴素的请求,王俊凯毫不迟疑。在他十几年来并称不上平凡的生活当中,厨房的烟气成为了他帮助自己迅速放松下来的居家日常。

 

于是中午收工以后就在路上买好了材料,王俊凯计算着时间,虽然下午三点还要准备出席一个近郊的音乐节,但九点钟做完表演正好可以赶上吴磊结束夜戏。

 

他现在已经完成了炸虾的工序,把米饭一勺又一勺地仔细平铺在大片的紫菜上面。真是该死,短短一周的时间,他竟然已经开始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日程和吴磊的通告联系起来。

 

王俊凯煞有介事地喊来了小助理,要他务必不动声色地把这一盒寿司送去吴磊的剧组。出于自己晚上还要和对方“碰头”的缘故,扫清狗仔这项艰巨的任务,自然也就落在了这个二十岁出头的毕业生身上。

 

王俊凯派他去做,大概是因为自己底气十足。他始终与吴磊先生一同墨守着“如果被拍到了就开诚布公”的原则,所以王俊凯非但不会害怕,相比较而言,甚至还十分叛逆地巴不得那些微型的摄像机无孔不入。

 

毕竟他可是在茫茫人海当中,抓住了吴磊的那个人。

 

对于二十七岁却从未恋爱过的王俊凯来说,这件事情本身已经非常地值得炫耀。


TBC





评论(3)

热度(30)